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全市住房公积金实现首季“开门红”

全市住房公积金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4-17 11:16:35

  4月16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今年1—3月,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缴存、贷款、提取均同比增长,顺利实现住房公积金“开门红”。

  归集扩面是住房公积金的“生命线”,只有不断扩大覆盖面,才能让更多的市民享受政策福利。今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持续推动缴存扩面,体制内实行应缴尽缴,并向“两新”组织和灵活就业人员重点突破,推动“以贷定缴”,吸引灵活就业人员建制缴存。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同比增长12.9%,完成全年考核目标的26.8%;新增缴存职工同比增长12.1%,完成全年考核目标的55.9%。

  由于利率较低,住房公积金是群众购房贷款的首选。今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出台新“襄七条”,继续优化贷款政策,增加家庭住房公积金使用代际互助,增强市民住房消费能力。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同比增长184.2%,完成全年考核目标的61.7%,提取同比增长43.6%。目前,公积金贷款已占全市住房贷款25.42%。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持续深化归集扩面改革,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消费环境,全面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提升市场消费信心。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