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第二届中国铁路文化收藏暨集邮展在陕西宝鸡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7 12:47:27

中新网西安4月15日电(张远 焦键 胡德才)第二届中国铁路文化收藏暨集邮展15日在陕西宝鸡机车检修厂开幕。18000余件珍贵藏品在此次展览亮相,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变迁。

此次展览旨在以铁路文化收藏、集邮展览为载体,通过“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铁路文化”的群众性铁路文化交流活动,宣传中国铁路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貌,进一步激发铁路干部职工和铁路收藏、集邮爱好者的爱党爱国情怀。

本届展览共征集到了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铁路收藏家和爱好者选送的珍贵藏品、邮品,代表了当前铁路文化收藏的较高水平。其中,集邮展为省级邮展,分竞赛和非竞赛两大类别,集中展出112部369个标准集邮框、5000余贴片主题邮集,展期4天;另有来自全国铁路的百余名收藏家,展出铁路纸品票证和铁路用具等实物18000余件,以铁路老物件诉说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领先的发展历程。

展览期间,还开展“爱宝成、爱铁路、爱祖国”少年儿童邮票设计主题活动,铁路集邮专家向少年儿童讲解了邮票科普知识并现场设计制作邮票。同时,精心布展了蒸汽、内燃、电力、高铁等不同类型机车模型百余台,通过游戏互动、模拟运行等形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

与此同时,还组织参展人员参观宝鸡机车检修厂厂史馆、中国铁路供电发展陈列馆,观看铁路主题电影并乘坐“秦岭最美小慢车”赴宝成精神陈列馆、观音山车站等参观交流,实地体验“不怕苦、不服输、不含糊”的宝成精神和西铁美好大家园的建设成果。(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