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跳水世界杯首日决出四金 中国队“照单全收”

发布时间:2023-04-17 12:48:43

中新网西安4月14日电 (记者 张一辰)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比赛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首日比赛共产生了四枚金牌,均被中国跳水队收入囊中。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英国、德国、巴西、中国等13个国家的6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陈芋汐/全红婵组合每一轮动作都有高水平的发挥,频繁上演“水花消失术”,自始至终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60余分的巨大优势夺冠,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赛后,全红婵认为,今天她们的入水处理稍差一些,但与陈芋汐在同步的配合上有一定进步。

“现场观众的加油和呐喊声,对我的发挥会有更好帮助,我觉得他们能带给我更多力量。”面对现场热情的观众,全红婵如是说。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陕西选手杨昊与搭档练俊杰以457.23的总分为中国队再添1金,英国与乌克兰组合分获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2年匈牙利布达佩斯世锦赛到德国柏林跳水世界杯,再到2023年3月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以及今天的比赛,杨昊与练俊杰从未让冠军旁落。

此番在“家门口”比赛,杨昊坦言,“这是今年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自己还是略感紧张,之后还是要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从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与以往不同,本站比赛赛制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个人项目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后直接进行决赛,团体赛和双人赛则只进行决赛,通过缩短赛程使比赛变得更加紧凑,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水平。

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中,陈艺文/昌雅妮组合发挥稳定,以329.52分的总分为中国队斩获金牌。

东京奥运会后,中国女子跳板项目的两位奥运冠军施廷懋和王涵相继退役,23岁的陈艺文和21岁的昌雅妮成为中国跳水队在巴黎奥运周期该项目的重点选手。

“个人技术上有较为明显的问题,从而导致同步的质量下降,希望在之后的训练中能够进行改善。”谈及今日二人的发挥,陈艺文难言满意。

从本站赛事的参赛名单来看,中国跳水队阵容上唯一的变化来自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虽然奥运冠军王宗源的搭档由郑九源变为“新人”龙道一,但在当日最后进行的该项目比赛中,二人延续了中国队此前的强势表现,为中国队摘得第四金。

“我和龙道一搭档仅有两三周,整体节奏感觉不错,在比赛中也都很相信彼此,虽然他有时候会跳得高一些。”王宗源赛后笑言。(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