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在天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18:47:24

新华社天津4月15日电 记者从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天津举办。

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新闻发言人祝莉介绍,大会主题是“科技赋能体育强国”。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主会场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承办;分会场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27个分支机构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8家高等院校承办。大会交流形式为大会报告、专题报告、电子墙报交流、书面交流。预计参会人数将达15000人。

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张欣代表各承办单位介绍了筹备情况。他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接下来天津体育学院将与分会场8所兄弟高校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筹备工作。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这将是全国体育科学大会首次在天津举办,必将对天津体育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天津体育工作将紧扣“科技赋能体育强国”主题,着力提升天津体育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贡献天津力量。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景伟表示,本次大会将为体育科技工作者搭建新观点、新学说交流,新成果、新技术展示的多元化、多层次、高水平的,彰显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团结带领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繁荣体育学术,走科技自强自立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