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18:48:34

新华网天津4月17日电(张博)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天津举行。天津、浙江、福建、广西、重庆五地网信办相关人员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理论网站记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基层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许正中、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耿德红与天津市基层代表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实践创新”进行了主题对话,生动阐释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与实践价值。

以“基层之治”夯实“中国之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近年来,我国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治理理念,完善治理格局,基层治理一步步走深走实。各地各界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涌现出一批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实战性的典型案例和鲜活故事。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理论网站、地方网站记者代表,将与专家学者、高校师生一起,走进天津、浙江、福建、广西、重庆,深入调研各地如何通过创新基层治理筑牢“中国之治”。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把镜头、笔端对准基层治理一线具有代表性的地区、人物、单位、行业、领域等,通过图文并茂的记者稿件、理论评论文章、短视频等报道形式,从智慧城市治理、城市空间治理、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多维度展示各地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