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理工大学举办《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上架暨第八届读书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7 18:49:35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2日电(庞喻文)“要以《复兴文库》上架为契机,用好图书馆红色书籍资源和线上红色书籍数据库。”近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天津理工大学举办《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上架暨第八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红色书籍阅读,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刘东志表示,要把《复兴文库》作为思政课教学科研的重要参考书和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重要参考资料,落实“大思政课”建设要求,深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理解。深入开展精品图书荐读、读书打卡、读书分享、共读一本书等活动,创新阅读方式,扩展阅读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建设书香天理、书香天津。

启动仪式后,师生在《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展架前共同学习书籍内容,随后与校领导共同参加了《复兴文库》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暨读书交流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围绕《复兴文库》编纂背景及基本内容进行了讲解。

据悉,编纂《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被列入“中华文化传承工程·中国近现代典籍整理”项目,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开展该书的采购、编目等工作,并通过设立图书专架对该图书进行推介,成为天津市第一批上架该书的学校之一。学校将《复兴文库》作为思政课教学科研重要参考书,同时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在读书月期间,该学校将开展师生读书分享会、学生演讲比赛、参观图书馆红色馆藏展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