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岳阳马拉松赛男女冠军

发布时间:2023-04-17 21:42:28

新华社长沙4月16日电(记者谭畅)2023岳阳马拉松赛16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举行,国内外逾万名参赛选手沿长江、洞庭湖岸线竞逐。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本届赛事以“跃马江湖”为主题口号,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欢乐跑三大竞赛组别。在整体平坦的赛道上,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子马拉松前三名,其中叶什提拉以2小时21分24秒夺冠。女子马拉松方面,前两名也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冠军美卡舒的成绩为2小时39分46秒。中国选手黄菲以3小时04分08秒夺得女子马拉松季军。

岳阳马拉松赛由已举办两届的“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升级而来。据介绍,岳阳马拉松赛正着力打造“绿色、智慧、美丽”的赛事品牌,希望通过办赛展示岳阳市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成绩。

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体育局指导,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君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