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湖南站系列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3-04-17 21:46:44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5日电 (彭璐 颜仕鹏)15日至21日是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14日,湖南省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在郴州市启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谭德明在启动仪式指出,开展以“癌症防治,全面行动”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癌症防治有关要求,营造全民防癌、抗癌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癌症并不可怕,重在早防、早筛、早诊、早治。广泛开展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社会参与,传播癌症防治知识,推动早诊早治观念转变,引导群众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降低癌症对群众生命健康的影响。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癌症防治中心主任、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宣读了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加快推动形成居民与患者全人群覆盖、个体生命全周期获益、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多层次、立体化癌症防治体系,为推动实施“健康湖南”战略,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水平贡献更多力量。

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欧阳煜宣读了湖南省癌症防治中心2022年早诊早治项目表彰文件。郴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日清为专家团队授旗,希望大家将科普宣传与医疗服务相结合,通过高危人群问卷调查、健康体检等形式,真正推动肿瘤防治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癌症早诊早治进行专题讲座,通过热点问题讨论、病例分享等形式,进行了精彩、深入的交流、探讨,共论肿瘤学界前沿热点。

同时,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放疗、头颈、内科、妇瘤等专家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门诊大厅举行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知名专家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

据悉,4月15日至21日,湖南省癌症防治中心(湖南省肿瘤医院)将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下,联动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癌症防治中心、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学术组织、社会团体等,围绕宣传周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科学实用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