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祁阳“减息大红包”助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4-17 21:47:06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4日电 (唐小晴 陶冶 何发明)“在银行贷款多年,没想到利息还能减免返还,真是好政策!”收到湖南祁阳农商银行返还的2.56万元“普惠小微阶段性减息”的“大红包”后,湖南奇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守来欣喜不已。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出台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对2022年四季度存续、新发贷款或到期(含展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在原贷款合同基础上减息一个百分点,以此政策支持引导地方法人机构合理让利。

为确保此政策在祁阳落到实处,人民银行祁阳支行精准制定工作方案,通过梳理减息流程,采取直接减扣、先收后返等“免申即享”等方式,多措并举引导地方法人银行“应减尽减”“应减快减”,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付息压力,让小微企业发展干劲更大、信心更足、效益更好。 

湖南骏邦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是祁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大产业项目,以研发、生产、销售帐篷布为主,公司总投资10亿元,拥有400多台自动化机器,一天可生产25万米布。因扩大生产经营,公司流动资金吃紧。得知企业面临困难,中国人民银行祁阳支行与祁阳村镇银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经调查评估,祁阳村镇银行给予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银行不仅给予金融支持,还有阶段性减息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压力。”有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骏邦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孙权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目前,祁阳农商银行和祁阳村镇银行发放贷款支持的494个小微企业,已享受到人民银行祁阳支行的阶段性减息红利。一个个“减息大礼包”的成功送达,让广大小微企业主体切实享受到“真金白银”政策红利。(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