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选中有奖励!湘江新区全域征寻“超美阅读空间”

发布时间:2023-04-17 21:47:40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4日电 (彭毓妍 陈卫)你最喜欢在哪里阅读?图书馆?书店?还是咖啡馆、早餐店这些充满烟火气的地方?

岳麓山下,图书馆、实体书店、农家书屋、校园书屋、党建书屋等阅读空间星罗棋布。数据显示,目前湘江新区共有实体书店238家,平均每万人拥有实体书店1.5家。然而,在新区能给人们提供阅读体验的,不只是书店。

今年4月,湘江新区发布“岳麓山52阅读”文化品牌,并精心制作了“岳麓山52阅读”电子地图。打开电子地图,各个区域里最适合阅读的地方一目了然,点击阅读空间的图标,则会进入详情页,为你展现阅读空间详细信息。

主办方介绍,这份地图正不断完善更新,将涵盖新区100+的宝藏“阅读空间”,为市民提供来自官方的阅读指南。

现在,湘江新区面向市民朋友、市场主体启动首批52处宝藏“阅读空间”征集,空间可以是湘江新区的书店、酒店(含民宿),也可以是餐饮店、文艺场所等,推荐和自荐均可。一经选用将挂牌“岳麓山52阅读空间”,并赠送精心打造的“伴读盒”,向广大读者免费提供书签、纸笔等文具。

值得关注的是,湘江新区还将会邀请小红书、微博、抖音、视频号等自媒体平台知名大V前来为阅读空间场地打卡宣传,带动网络流量,让阅读出圈。

一、推荐方式

1.在指尖岳麓微信、微博相关推文“评论区”留言;

2.在小红书、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带“岳麓山52阅读”话题进行推荐。

备注:推荐人需写推荐语,讲述与阅读空间的故事,并配发所推荐的最美阅读空间图片,最好是多图。如有条件,也可拍摄视频。

二、推荐空间要求

1.能够在场所内提供10平方米以上安静空间,悬挂“岳麓山52阅读”的标识,设置桌椅和适量书籍方便阅读;

2.能够安排摆放“伴读盒”,放置由图书馆提供的书签、纸笔等文具,并有专人负责保管查看,保证及时更新;

3.能够利用自媒体账号推出带“岳麓山52阅读”话题的“阅读故事”“好书推荐”等,并不低于每周1次的频率;

4.能够为前来打卡的阅读者提供相应的消费优惠活动。

三、读者如何参与活动

1.线下打卡,向阅读空间报出通关密码“岳麓山52阅读”,即可享受店内相关优惠政策和专属贴纸。集满20张不同阅读空间贴纸即可兑换岳麓区图书馆读者证(免押)一张;

2.线上参与,湘江新区将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各大社交平台设置“岳麓山52阅读”话题,市民可在话题下分享“空间打卡”“阅读故事”“好书推荐”等内容。主办方将根据作品阅读量和话题活跃量,每月评选一批“阅读达人”,送上神秘大礼包。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