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湘乡开通“国安号”国家安全教育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2023-04-17 21:48:22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4日电 (辜晋 徐雅蒙)“欢迎大家乘坐‘国安号’国家安全教育公交专线,国家安全不是只有公职人员和军队才能维护,而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在103路“国安号”公交车上,宣讲员贺彬在车辆行驶期间为乘客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并为每一位上车的乘客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手册。 

为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省湘乡市在4月14日开通“国安号”国家安全教育公交专线,以国家安全教育“流动课堂”的形式,向市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据了解,此次湘乡市一共开通运行了5辆“国安号”公交专线,同时聘请了10名国家安全宣讲员作为“号长”,不定期为广大乘客开展国家安全现场宣讲。在接下来一年时间中,湘乡“国安号”公交专线将持续穿梭在湘乡的学校、商圈、地标景点、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和路段,成为流动的国家安全宣传名片。

除此之外,湘乡市还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学校、企业、社区,以展板、海报、专家宣讲、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争当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

“原以为国家安全离我们生活很远,但看完车厢内的宣传内容才发现,每一位公民都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观看的湘乡市民表示。(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