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台办主任钟挥锷赴珠海调研海峡两岸农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4-18 09:28:50

钟挥锷主任一行了解海峡两岸农业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

  4月11日,广东省台办主任钟挥锷带队赴珠海调研海峡两岸农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两岸农研院”),实地考察两岸农研院建设发展情况。省台办副主任方涛、二级巡视员肖南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钟挥锷主任详细了解了两岸农研院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对两岸农研院成立以来在推动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两岸农研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大食物观,把握广东正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机遇,继续加大宣传推介的力度,把两岸农研院经营好、运作好、开发好,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两岸农研院经国台办、农业部批准,于2017年2月落户华南农业大学,是集“政、企、学、产、研、服、用”为一体的国家级应用型研究机构,总部设在广东珠海。该院依托华南农业大学,融合台湾涉农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及其科研成果,打造包括无病毒高抗病优质种苗等“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为两岸农业合作、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方案。(广东省委台办经济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