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西安开元大剧院投运在即 首演将推陈佩斯作品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5:17

记者16日从开元大剧院开票日活动上获悉,该剧院将于5月11日投入运营,首场演出将推出陈佩斯系列作品,6月演出季正式开幕。

开元大剧院位于西安凤城九路与开元路十字西南角,建筑整体呈“L”型布置,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由一个超过1200座的大剧场、一个500座的小剧场以及一个6000多平米的展演空间三大部分组成,可满足话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戏曲等艺术表演形式的使用需要。

据介绍,5月11日—14日,开元大剧院将率先上演陈佩斯系列作品——戏台三部曲之《惊梦》,以及陆续呈现《戏台》《托儿》等喜剧作品,赖声川经典作品《暗恋桃花源(专属版)》《江云之间》《让我牵着你的手》等。

据管理方西安爱乐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罗敏介绍,开元大剧院每年将举办超过150场演出,除了戏剧,也将有舞蹈、音乐剧、儿童剧、音乐会、戏曲、脱口秀等多门类演出,满足不同群体的观演需求。

“我们家就在旁边的小区,看着开元大剧院一天天建起来,今天终于能走进来了。以后想要看演出可太方便了,就在家门口。”附近居民贺女士表示。

开元大剧院还计划开展大量的公益讲座、艺术工作坊,开展全民艺术普及,让更多人接触与分享舞台艺术;同时发展艺术教育,提供专业多元的课程及具有多年一线演出经验的一流师资队伍,打造高规格青少年艺术团体,为未来的艺术家打造更广阔的舞台。(张一辰)

来源:中新网陕西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