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跳水世界杯闭幕 中国跳水梦之队九战九捷

发布时间:2023-04-18 09:56:56

中新社西安4月16日电 (记者 张一辰)随着杨昊、陈芋汐、王宗源、陈艺文在混合团体赛的出色发挥,中国跳水队将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的最后一枚金牌收入囊中。至此,本站比赛共产生的9枚金牌全部被中国跳水队包揽。

本站比赛在16日进行了男、女单人10米跳台及男女混合团体3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连夺三金,为本次参赛画上圆满句号。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英国、德国、巴西、中国等13个国家的6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细数此番参赛的8名中国队选手,其中有6人为“00后”,“小鬼当家”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特色鲜明的标签之一。

女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因陈芋汐与全红婵的参赛而变得悬念丛生,两天前,联袂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的二人今天成为彼此最大的竞争对手。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全红婵不敌陈芋汐摘银,这也为两人再度过招增添了一丝戏剧性。

在当日的预赛中,全红婵排名第一,陈芋汐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全红婵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表现出色,得到99.00分。决赛中,局面发生反转,陈芋汐最终以431.20分夺冠,全红婵虽奋力追赶但最终仍以7.70分之差屈居亚军,两名中国选手的得分均高于第三名英国选手70分以上。

“比起名次,我更希望能完成好每个跳水动作。这次比赛里我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其实就是平常训练中的一些小细节没做好,在比赛中容易放大。”陈芋汐赛后表示。

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角逐中,来自陕西的杨昊在预赛中以531.45分名列首位,乌克兰选手奥列克西·谢列达以28.80分之差名列第二。决赛中,杨昊一鼓作气,最终以574.40分夺冠。这也是他拿到的首枚“三大赛(跳水世界杯、游泳世锦赛、奥运会)”单人项目金牌。

“在本站比赛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给自己打7分,觉得双人项目上仍有不足之处需改进。”杨昊夺冠后表示。

谈及对巴黎奥运会的展望,杨昊认为,首先要防止伤病出现,然后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此前提下把系统训练做好。(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