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轮滑马拉松公开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8 09:58:05

4月15日,中国•陕西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暨2023年“华山论剑杯”商洛轮滑马拉松公开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8支代表队1300多名专业运动员、业余选手和轮滑爱好者相聚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踏上“风火轮”滑出速度与激情,在运动中享受健康和快乐。

赛事由中国轮滑协会支持,陕西省体育局、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商洛市体育局、陕西省轮滑协会承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红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拓展十四运会筹办成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承办高水平赛事的能力和体育服务水平显著增强。”

据了解,轮滑运动在陕西省发展迅速,尤其受到青少年的喜爱,对于青少年速度、耐力、灵敏等身体素质的培养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本次赛事设全程轮滑马拉松(40公里)、半程轮滑马拉松(20公里)、迷你轮滑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按年龄分为青少组、成年组两个组别。

赛事以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为起终点,路线途经商鞅大道、商洛市游客服务中心、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单圈长度5公里。随着一声起跑令响起,千余名参赛选手冲向赛道,忘情地穿梭于秦岭东段南麓“天然氧吧”里。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商洛市紧扣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以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为抓手,以“体育赛事搭台、宣传康养之都、展示城市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导向,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精心策划体育赛事活动111项,以高质量的体育赛事活动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张一辰)

来源:中新网陕西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