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2023“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陕西旬阳开跑

发布时间:2023-04-18 11:41:32

4月15日,2023“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在陕西旬阳“中华太极城”开跑。

据了解,“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是一项促进体育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本站比赛由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安康市教育体育局、陕西省旬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推进旬阳文体旅融合发展,提升“中华太极城”美誉度。

为期2天的比赛,设积分赛和短距离赛、中距离赛两大竞赛单元3个比赛项目,分为儿童男女、青少年男女、成年男女、中年男女和专业男女等10个组别。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30余城市的定向运动爱好者和西安体育学院、火箭军工程大学、西京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等19所高校的专业运动员共500余人参赛。

“定向运动是一项智力型体育运动,在森林、公园甚至校园都可以开展,是一项非常适合推动文体旅融合的运动。”赛事监督李明说,我们这次将比赛路线融入于“中华太极城”山水间,让特色地域文化元素和自然人文景观都在比赛路线中有所体现,充分展示了“山水太极、人文旬阳”的悠久历史和自然文化魅力。(杨喜龙)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