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首届京津青少年排球友谊赛落幕 京津沪少年排球赛事即将上演

发布时间:2023-04-18 15:34:42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7日电 (张少宣)16日下午,首届京津青少年排球友谊赛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U11男女混合3人制和U13男女混合4人制两个组别。预赛阶段比赛在3月12日结束,4月16日,晋级决赛的队伍展开最终角逐。经过一番激战,北京白云翱翔国际青少年排球俱乐部云胜队获得U11组冠军,天津山河运动公园获得U13组冠军,来自北京的陈佳怡来自天津的王馨睿分获U11组和U13组MVP。

本次比赛采用青少年三人制、四人制“小排球”竞赛规则,这种普及度更高的赛制获得了参赛运动员、家长和教练的普遍认可。天津将在今年“排球之城”校园系列赛事中将广泛推广这项赛制,以竞赛为杠杆不断激发青少年参与排球运动的兴趣和热情。

对于本次比赛,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津青少年排球友谊赛在2019年就开始了,虽然中断一段时间,但比赛在今年3月重新举办,并组织了预赛,良好的排球氛围需要更多交流,特别是在青少年方面,本次比赛是由青少年排球俱乐部来主办承办的,这更加符合教练、家长、球员的想法。‘排球之城’的建设主要在于群众基础,而青少年又是群众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本次京津青少年排球友谊赛也很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白云翱翔国际青少年俱乐部、哪吒排球青少年俱乐部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协办,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技术支持。比赛的15名志愿者全部是天津体育职业学院排球专业的大学生,比赛也得到了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的支持协助。

“五一”假期期间,京津沪三地青少年排球友谊赛也将陆续开展。一系列赛事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小球员之间的交流,对天津加快“排球之城、运动之都、体育强市”的建设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