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河南省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习活动在洛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9 10:34:03

  4月16日,以“两岸青年共聚力,千年古都促融合”为主题的河南省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习活动在洛阳举办,来自郑州大学的40位台湾大学生赴洛阳恒生科技园参观走访,并与当地优秀创业代表互动交流。

  活动由省台办、郑州大学主办,洛阳市台办和洛阳恒生科技园承办,旨在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祖国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积极搭建两岸交流合作平台,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为台湾青年赴洛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洛阳恒生科技园是河南省唯一一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园区内集合科技型企业、电商创业型企业、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及大学生服务中心。台生实地参访了洛阳闪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心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洛阳瀚晖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成长型企业,现场观摩了科技公司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后台操作流程,与多家企业创始人面对面互动交流。座谈会上,洛阳恒生科技园进行实习就业创业政策推介,多名在洛台湾青年企业家进行创业分享,以自身创业经历建议台生“多走出去看看、多沉下心去学习”,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培养自身竞争力。在答疑环节,两岸青年深入交流互动,相互勉励支持,以期共同成长。

  洛阳市台办主任章勇介绍,近年来,洛阳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举办洛阳·台湾花博会开园、杉林溪牡丹文化节、海峡两岸(洛阳)关公文化论坛、关林国际朝圣大典、台湾青年(夏令营、冬令营)中原行等丰富的活动,与台湾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在洛注册的台资企业累计达156家,居全省第二位,神华国华孟津发电有限公司、丹尼斯九州池和大卫天地等一批在洛重点台资项目进展顺利。洛阳关林是省对台交流基地,洛阳恒生科技园2018年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表示:“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拉开我省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序幕,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台湾青年走进古都洛阳,在体验中华千年文化古都的同时,更好地融入大陆、融入河南,希望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朋友走到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省台办交流处、洛阳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