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党建天地

省委台办宣传处党支部与中新社河南分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10:47:40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高质量开展,4月11日,省委台办宣传处党支部和中新社河南分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普遍认同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围绕活动主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涉台内容进行讨论发言。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一是坚守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征程推进祖国统一的根本保证、历史方位、战略思路、大政方针、政治基础、实践途径、根本动力、必然要求、外部条件、战略支撑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蕴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使命担当、深厚民族情怀、鲜明人民立场、宏阔历史视野、辩证战略思维、坚强斗争精神的领袖品格,为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指明了方向。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二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新路径。新时代新征程不断探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新路径,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和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三是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加强军事斗争准备,不放弃使用武力,就是更好地为两岸和平统一创造更大的空间和主动,争取更为可靠更为有利的条件。重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既是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的严正警告和震慑,为其划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同时也有利于凝聚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持续有力地开展反干涉反分裂斗争,形成更为强大的统一战线。

  四是祖国完全统一是历史大势,不可阻挡,必将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大家认为,作为对台宣传工作者和媒体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配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立足河南实际,创新宣传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祖国统一大业进程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涉台内容和宣传报道的过程中,要提高站位和格局、守护住底线和红线、聚焦温度与深度,不断讲好河南推动两岸融合交流的故事、讲好河南落实落细惠台政策的故事、讲好河南真心真情助力台企的故事、讲好河南关心关爱台胞冷暖的故事,为促进豫台两地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开始前,宣传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新社河南分社,详细了解其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省台办宣传处党支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