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汉中市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签署数字产业项目投资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19 14:02:43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签署陕西移动在汉数字产业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惠民、数字文化、数字生态、数字安全七大领域推进项目投资与合作,共同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服务汉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本次合作为契机,陕西移动将把汉中市作为重要投资合作地区和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在2023年至2025年间,持续投入专项资金,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助力数字汉中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

  通过进一步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5G+光网双千兆”示范城市,将汉中市算力中心打造成省内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布局的核心节点;加速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政府运行等重点领域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建成服务型、参与型数字政府样板;推进5G+新型产业发展,助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民生事业大力改善。(赵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