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省中央财会监督工作会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9 14:06:58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4月17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召开陕西省中央财会监督工作会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据了解,《意见》为新时代建立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作出了顶层设计,对进一步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健全财政职能、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敏就《意见》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专题宣讲,全面总结近年开展中央财会监督的成效和面临形势,并对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平就开展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动员部署。

在交流发言环节,陕西证监局、陕西省税务局、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两办《意见》精神和开展财会监督、预算执行工作的做法成效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财政部的安排部署上来,及时安排部署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工作,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落实,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两项专项行动工作高效开展。(杨喜龙)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