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省委台港澳办张连三主任为青州博物馆(青州古城)“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3-04-19 14:58:36

  2023年4月16日,省委台港澳办张连三主任出席“情系古城 文化传承”海峡两岸(青州)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并为青州博物馆(青州古城)“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

图片

  启动仪式在青州古城举办。省委台港澳办张连三主任、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幸福、青州市市委书记宋伟伟、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苏龙德等嘉宾以及30余名台湾青年参加活动。“情系古城 文化传承”海峡两岸(青州)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启动仪式、两岸民俗文化交流、两岸茶文化交流、民俗文化展演等内容,旨在通过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全面展示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使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少年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两岸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图片

  青州为中国古“九州”之一,具有独特的历史人文资源优势。青州先后举办“千年重光—山东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情系故里—刘国松•八十回眸” 现代水墨作品展、“刘国松与现代水墨画”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对台交流活动。2022年12月,省委台港澳办研究决定在青州博物馆(含青州古城)设立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下一步,青州将加大基地建设力度,积极发挥基地作用,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为鲁台同胞提供更多交流合作、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共同发展的机会。

  来源:省委台港澳办交往交流处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