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台办调研组赴潮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0 09:30:58

  4月8日,省台办二级巡视员肖南一行到潮州市调研台务工作,先后走访了饶平县金德陶瓷有限公司、饶平县士荣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和广东顺大食品调料有限公司,察看了饶平县柘林台湾渔民事务工作站,参观了湘桥区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子鸿及相关县区领导陪同调研。

  在金德陶瓷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肖南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在粤台商朋友发挥穿针引线作用,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到广东参观学习、投资置业,加强两岸年轻人交流互动,共享发展机遇。肖南要求地方有关方面要尽最大可能利用现有政策,积极主动服务企业,与企业加强沟通,全力帮助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支持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柘林台湾渔民事务工作站,肖南一行察看了工作站办公条件和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工作站日常办公、改造升级项目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工作站要重视对台业务往来,充分利用饶平作为对台工作前沿站点优势,整合现有各方资源,改善办公住宿条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对台服务水平,接续好对台有关业务,早日恢复对台贸易关系,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

  肖南一行还参观了湘桥区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交流基地,观看了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参观了基地研学场所和非遗主题展馆,听取了基地关于打造统战文化、非遗文化集中展示平台建设的情况介绍。( 潮州市统战部台务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