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传承先烈崇高精神 激励吾辈奋力前行——市委台办开展祭奠英烈和参观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12:28:27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学习参访和交流研讨的方式,于4月18日组织理论学习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北京市对台交流基地(香山碧云寺)祭奠先烈、参观见学。

  倾听:大家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认真聆听无名英雄纪念碑历史背景和烈士事迹介绍,领会毛主席为无名烈士所作的“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一诗的深刻内涵,感受烈士们为了国家统一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

  追思: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肃穆的英烈缅怀仪式,党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依次献花,瞻仰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英雄雕塑,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在北京市对台交流基地,共同缅怀革命先驱,重温中山精神,深入了解孙中山先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的丰功伟绩。

  细悟: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台办青年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在祭奠先烈、追忆英雄中寄托哀思、深思细悟。对台工作战线牺牲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安全,抛头颅撒热血,在隐蔽战线坚守理想信念、敢于革命斗争、勇于牺牲奉献、坚持家国情怀,坦然面对生死,无悔血沃中华。

 

  奋进:本次活动意义深刻,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志士功绩,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斗争意识,不断提升对台工作能力水平,充分认清两岸复杂严峻形势,切实把国家安全融入到对台工作中,将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