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打造北方戏剧城为全国舞台剧创作提供优质孵化平台

发布时间:2023-04-20 14:23:15

新华网天津4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 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4月18日,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龙顺源璟文化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天津市北辰区龙顺庄园共同承建“中国首个戏剧孵化综合体——北方戏剧城”项目,为全国舞台剧创作提供优质孵化平台。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以龙顺庄园内现有标准化剧场为核心,根据自身资源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业务创新,共同打造北方戏剧城,并提供食宿行全方位周边保障服务。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吴艳洪介绍,该项目建成后,不仅为京津冀及全国舞台剧创作提供优质的孵化平台,还将组织戏剧论坛、开展大师课、建立戏剧教育研学基地、筹建京津冀戏剧名人博物馆等。

据了解,该项目还得到了中国话剧协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和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国务院参事、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表示,作为支持单位,中国话剧协会将全力支持该项目运作实施,同时希望在接下来的筹建过程中,可以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服务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戏剧IP品牌,让更多戏剧专业团队及戏剧爱好者走进北方戏剧城,让北方戏剧城真正成为戏剧的摇篮。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