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在税收宣传月为百年老街点亮“税惠之灯”

发布时间:2023-04-20 14:27:39

“您好!我们是镇巴县税务局的税惠政策宣传小分队,这是最新出台的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汇总,您可以了解一下!”“您好!这是最新的便民春风服务手册,有其他问题也可以咨询我们。”风和日丽,镇巴县的班城老街上响起了税务青年干部温暖的话语。

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镇巴县税务局走进镇巴“网红打卡点”班城老街,为老街商户提供上门服务,宣传解读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在老街里点亮“税惠之灯”。

百年老街古韵展新姿,班城老街位于镇巴县城核心区,有丰厚的历史底蕴。该街全长1870米,近日改造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商贸古街,大幅度提升了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质,成为富含现代科技的数字新街区,形成了以特色美食、土特产品、民宿客栈等为主的多业态新型商业圈,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8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针对老街个体户聚集的鲜明特色,税收宣传着重从智能办税和简化办税流程入手,针对街区内小店经营业主平时比较繁忙的实际情况,青年干部们通过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折页等方式,倾听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涉税费问题。

“我们许多店铺经营者都是税收优惠实实在在的受益者。减税降费每减一分,我们升级店面、扩大经营的信心就增进一分。”茶叶店工作人员李女士坦言,四月正是春茶上市的好时机,每年这个月份都是生意最好、销售额最高的时候,现在顾客正越来越多。

县局税务干部通过面对面“把脉”、一对一“问诊”,主动为其答疑释惑、解忧纾困,认真解答了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最新小微企业政策、个人所得税热点问题。

“这几年出台的利好政策越来越多,公司目前计划加大镇巴剪纸坊的宣传,丰富体验形式,进一步提高名气。”镇巴剪纸坊负责人郝明森兴奋地说道,郝明森先生是镇巴剪纸技艺传承人、创作大师,同时他也定期在老街剪纸坊为居民游客展示、教授剪纸技艺,是班城老街的一道独特风景。

镇巴剪纸历史悠久,源源流长,流传于晚清时期,盛行于新中国成立以来,镇巴剪纸包含着中国民间美术的共性,又具有鲜明的南派剪纸特色和地方风韵,发展至今已经成为镇巴特色文化的一大亮点,其表现手法独特,形象生动,反映民间生活,见证历史变迁,促进民间文化的发展,对其挖堀、保护、对于了解民俗、认识民俗有无可代取的价值。“非遗传承的发展,依靠的是我们始终如一的坚守和奋斗,更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如今税惠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制造的剪纸也越来越精美了,每年都有大量的剪纸作品在各级各类活动比赛中获奖,在报刊杂志上发表。”郝明森坦言道。

同时税务干部们也走上街头向来往行人宣传税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仔细浏览宣传折页的齐女士表示:“最近我正准备买车,国家最新的税收政策都在这个宣传册里面,我要拿回家好好学习学习。”

税惠政策的持续落地和老街的不断改造提升,将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商业的融合发展,推进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升级。下一步,镇巴县税务局将创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商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让班城老街持续焕发出新生机。(董之玲)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