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0 14:57:55

  4月17日上午,省委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邓保生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主题教育展开,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使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台办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台办机关鲜明的政治底色,以新气象新作为助力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鉴武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办领导何晞、沈兵秋、喻志东和全办党员干部以及第四巡回指导组部分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高水平推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高质量标准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饱满政治热情、务实工作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在深化理论学习上见真章,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在学懂弄通中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大兴调查研究上谋实招,围绕全省重点对台工作开展调研,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在深入检视整改上动真格,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强化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注重统筹协调,以主题教育推动对台工作,以对台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实现主题教育和对台工作的同频共振。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省台办系统形成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以较真碰硬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鉴武组长对省委台办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台办领导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认真制订工作方案,措施务实管用。并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牢牢把握总要求抓深做实、紧紧聚焦根本任务抓深做实、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全面贯彻重点措施抓深做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台办机关党委 何强)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