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台湾云林麦寮拱范宫管理委员会参访团 拜访青岛市台港澳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20:12:55

  4月21日上午,台湾云林麦寮拱范宫管理委员会参访团一行8人,在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秘书长李庆峰率领下拜访青岛市台港澳办,就青台两地民间交流进行了座谈。青岛神州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奎府、好品佳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牛盾、长荣国际船务(深圳)有限公司台湾代表协理林信宏等陪同交流。

  座谈交流中,青岛市台港澳办主任肖焰恒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近年来青台交流交往情况。他表示,妈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岸交流交往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青台妈祖机构、妈祖信众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加强两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李庆峰表示,两岸妈祖文化信仰一脉相承,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大家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希望通过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增进相互了解,不断深化两岸同胞的兄弟姐妹情谊。同时将积极策划举办两岸文创交流活动,推动更多台湾青年来青岛创新、创意及创业。

  稿件由青岛市台办提供

DSC08494 - 复件(1)

DSC08551_副本 - 复件(1)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