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最大起重量720吨 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湖南常德下线

发布时间:2023-04-21 21:08:16

中新网常德4月20日电 (刘曼)4月20日,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R20000-720在位于湖南常德的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下线,其额定起重力矩为20000吨米,最大起重量达到720吨,最大起升高度400米,相当于一次能将500辆小轿车起吊至130层楼的高度。

2021年10月,由中联重科生产的全球首台超万吨米级的上回转超大型塔机W12000-450下线,该塔机额定起重力矩达12000吨米,最大起重量达450吨,成为当时全球最大的塔式起重机。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下线的R20000-720塔式起重机从设计到下线历时8个月,融合了158项创新科研成果、305项发明专利,其中有60余项核心关键技术、12项世界首创。

比如首次在超大型塔机上应用大功率永磁同步驱动技术,电机效率高达95%,较行业水平提高8%以上,更加高效节能;创新应用塔机能量回馈系统,系统电能回馈30%以上。

R20000-720塔式起重机应用了中联重科在行业内首创的移动平衡重技术,可以让平衡重随着起重力矩的变化精准移动,实现吊装性能60%以上的大幅度提升。

该塔式起重机还创新高承载轻量化结构构型和重载分体式结构设计,在保证高承载能力的前提下,实现塔机上装结构重量较常规方案减轻20%以上,解决了运、装、拆难题,使用更加便捷。

为了让这个“大家伙”更加灵敏,中联重科深度开发的多源信息融合ETI智控系统,应用230项智能控制策略,50项智能化技术,实现毫秒级响应,让它在“大”和“稳”的同时,实现“快”和“准”。

R20000-720塔式起重机由中联重科与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联合研发,下线交付后将被用于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的项目建设中。(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