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展体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4-21 21:09:58

中新网长沙4月21日电(记者 唐小晴)21日,以“助力体育强国梦,激发消费新活力”为主题的2023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本次体博会共设体育融合综合展区、体育场馆建设展区、体育健身器材展区、体育品牌企业展区、潇湘体育风采展区五大主题展区,参会参展企业及单位有120余家,涵盖体育产业全部11大类别。

展期内还会举办2023体育设施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以及中小学体育·营养·教育论坛、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高校基本建设论坛等四大主体活动和全民消费季、世界冠军面对面、体育赛事嘉年华和湖湘非遗文化展演四场衍生活动。

近年来,湖南体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市场主体规模持续壮大,体育产业门类逐步齐全,创建了湖南自己的龙头企业和一批本土品牌,“体育+”融合发展显现强劲动能,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初步建立。本届体育产业博览会旨在构建专业化、高端化的体育产业展示交流平台,以“展览+会议+赛事”的模式推进体育运动、消费、产业立体联动,打造体育消费新高地,释放体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主办方表示,体博会的举办还对吸引湘商回乡投资体育产业,实现本土体育市场主体倍增,扩大体育消费规模效应,带动区域内循环经济增长,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和长沙创建全国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体博会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湖南迈越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各市州教体(文旅广体)局、湖南省体育产业协会、湖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协办。(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