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助力台青筑梦无限可能——2023年台湾青年深圳实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5:18:48

  4月13日,2023年台湾青年深圳实习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启动。该活动旨在帮助台湾青年们探索专业技能与开拓视野,提升未来职场竞争力,体验深圳的活力及魅力,至今已举办六届,共吸引约700多位台湾青年到深圳实习就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此次实习活动情况。

  据悉,本次活动共征集实习岗位1256个,有359家企业参与,呈现出实习企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实习岗位丰富多样、含金量高等特点。一是实习企业“大厂云集”。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腾讯等;还有一批行业“头雁”,如深圳证券交易所、前海微众银行、平安证券、金蝶软件、喜德盛自行车、深圳地铁集团、深圳机场、中国电信等。二是实习岗位“百花齐放”。各类优质实习岗位丰富多彩,其中科技类占比27%、金融类占18%、文创类和社会服务类占18%。如迈瑞生物医疗硬件开发工程师、富泰华产品开发工程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实习生、卓建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康复技师、工商银行客服经理实习生、安多福文案策划、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课题组科研实习生等。三是实习时间“灵活多样”。除了在暑假期间一个月的实习,今年的实习岗位还增添了许多灵活实习选择。如鹏鼎控股、盈科律师事务所、长城证券、萨米医疗中心、华大海洋科技等提供1个月至半年的实习机会,让实习生根据自己的时间规划有更多的选择。四是实习岗位“炙手可热”。本次实习搭建了企业和青年的双向选择平台,对于有兴趣来深就业的台湾青年机会难得。如十方融海的内容策划、柏涛建筑设计的助理建筑师、敦泰电子的IC设计工程师等,实践性强,薪酬高。五是实习发布“推陈出新”。本次实习为吸引更多岛内青年参与,创新发布形式,采用“情景式直播+青年论坛”的形式,发布当天线上直播累计观看达42.6万人。制作多个繁体版短视频,发动台商台青在自媒体平台积极转发,扩大活动影响力。(深圳市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