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多措并举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23 19:15:21

新华网天津4月23日电 4月22日,滨海新区第三届油菜花节暨花田健身跑大赛在小王庄镇津港农庄万亩油菜花之畔拉开大幕。本次油菜花节设有花田自行车骑行、狂野大马戏、集体婚礼等10余项文旅项目,这是小王庄镇以“花”为媒,聚合力、寻商机、促振兴的具体举措。

该镇挖掘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先后提出了桃花节、油菜花节并成功举办多届。其中,油菜花节跃升为滨海新区农庆之节,桃花邀约等文旅项目被大范围推广,小王庄镇注册了王小枣、王小花、王小风等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农业特色产品,开辟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新途径。

在培育特色农产品方面,小苏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跃森去年带着村干部整理出一块专门试种农业经济作物的50亩示范田,引进了生姜、土豆、芋头等农特产品良种。王跃森说,通过试种探索经验,成功后带着乡亲们一起向土地要效益。

如今村里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小王庄镇党委书记李振表示,在未来发展中,将围绕产村融合示范镇和乡村振兴样板镇目标不断努力,让百姓真正成为受益者。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