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建设排球之城 2023年天津市河东区球项目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3 19:18:53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1日电 (张少宣)21日下午,2023年河东区排球项目师资培训班在天津市第七中学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河东区体育局、河东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来自河东区多所学校的体育教师将参加两个课时的培训。

培训班由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排球之城后备人才建设专家、天津女排名将李盈莹的启蒙教练梁春生进行现场授课,梁指导重点讲授排球教学原则及排球基本技术。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获得了参加培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除了梁春生指导现场授课外,来自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的认证教练员孔令鹏还为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实操讲解。培训班以“理论+实践”的方式相结合,力争让大家了解更多与排球有关的培训技能。

据悉,4月25日本次培训班将进行第二课时的课程,届时前天津女排球员、现天津青年女排教练员王茜也将来到培训现场,为参训人员讲解天津女排67年来的奋斗历程。

2021年,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天津市加快推进“排球之城”建设实施方案(2021—2030年)》的通知之后,河东区迅速制定了相应方案,为河东区排球运动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遵循。

在河东区体育局的领导下,近两年来河东区排球运动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去年的市运会排球项目上也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河东区教育局、体育局的共同努力下,河东区已经有4所中小学被评为“排球之城”排球传统特色学校,此前区教育局、体育局的领导更是深入基层,到这几所学校进行调研,解决实际困难,为河东区排球运动迎来大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河东区体育局、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通过培训班,天津将在体育教师间推广对排球项目的深一步的了解。促进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培养出优秀的排球运动员,为“排球之城”建设贡献教师之力。(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