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推进产业“生态圈”效应 南开区落户央企再添一家

发布时间:2023-04-23 19:19:12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1日电(庞喻文 石乔 王英浩)记者21日从中共天津市南开区委宣传部获悉,日前,中铁四院集团工程建设责任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正式注册成立,落户天津市南开区,目前,该区已落地中铁建企业共12家,并积极推动中铁物资集团、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等一批在谈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近年来,南开区全力融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进中国铁建等央企天津产业“生态圈”和“滚雪球”效应。此次落地是中铁四院集团工程建设责任有限公司在华北区域的重要布局。

据悉,中铁四院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开创性地开展高速铁路病害整治与维修养护工程,在高速铁路路基沉降治理、桥梁纠偏移梁、隧道渗漏水及衬砌整治、轨道板各种病害整治、线间排水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工程管理经验,确立了19项高铁病害综合整治技术、4大类整治业务品牌,逐步形成了集病害检测诊断、工艺方案设计、材料研制生产、工程项目管理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