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湖北省航空航天产业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暨襄阳市4月份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举行

湖北省航空航天产业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暨襄阳市4月份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举行

2023-04-24 10:06:36

  4月23日,湖北省航空航天产业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暨襄阳市4月份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在老河口主会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宣布项目开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杜海洋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市领导吕义斌、黄进、龙小红、徐冰、张方晶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谷城县、樊城区、襄城区、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分别与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签署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老河口市集中展示64个项目,总投资235.12亿元,涵盖国防科技、先进制造业、文旅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39个项目集中签约、13个项目开工建设、12个项目竣工投产。

  近年来,襄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2022年,全市促成科技成果转化141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359.5亿元,均居全省第二位。襄阳将以这次成果转化活动为契机,健全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综合体系,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赋能汽车、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着力构建“144”现代产业集群,奋力打造万亿工业强市。

  各地各部门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常态化调度、落地提速、清单管理等推进机制,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着企业转,用心服务、用力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实实在在的投资促进实实在在的发展,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