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烟台长岛举办妈祖春祭暨两岸祈福大典,海峡两岸数万人线上观看

发布时间:2023-04-25 09:53:11

  4月23日,烟台长岛显应宫妈祖春祭暨两岸祈福大典在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隆重举办,20余家两岸妈祖宫庙、协会代表汇聚一堂,同谒妈祖、共叙情谊,为两岸浓浓妈祖情再添新佳话。活动全程直播,吸引海峡两岸数万人线上观看。

  祈福大典中,长岛显应宫负责人与两岸嘉宾及宫庙代表身着统一服装、净手拈香,共同向妈祖行“三献礼”,用行动诠释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

  64名身着传统祭祀礼服的“八佾舞”舞生及200余名乐生、仪卫士等依令而行,重现了传统妈祖官祭礼仪,增加了妈祖祭典的神圣感和仪式感,使现场来宾深切感受到长岛显应宫千年妈祖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

  祭典结束后,麦寮拱范宫、基隆庆济宫、昆山慧聚天后宫3家宫庙将各自妈祖圣像安座至长岛显应宫。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长岛综合试验区将始终致力于深化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作用,凝心打造“有影响、有口碑”的品牌交流活动,讲好妈祖故事,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情谊,为推动两岸文化融合发展贡献长岛力量。

  大典结束后,两岸宫庙代表受邀参加了长岛显应宫举办的“妈祖缘·长岛情”两岸友好宫庙联谊活动,并现场参观考察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来源: 省委台港澳办交往交流处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