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主席王新力一行来青岛市台港澳办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5 09:57:23

  4月21日,中国文物协会主席、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主席,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山东省政协常委王新力一行2人到访青岛市台港澳办。青岛市台港澳办主任肖焰恒会见了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

  肖焰恒对王新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王新力主席多年来为推动海峡两岸交流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青岛市的基本情况、台湾产业在青发展的情况以及青岛市台港澳办在服务台企台商的经验做法。肖焰恒指出,台湾在电子、医疗、文创等领域具有先发优势,青岛可借鉴吸收台湾相关领域的成功经验,促进青台两地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推动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新力用2个视频短片介绍了中国文物协会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中国文物协会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两岸馆藏的珍贵文物近1600件,是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是研究、育成、发展台湾优势产业的重要机构,汇集两岸知名学者、产业专家及各界知名人士。该机构多年来致力于整合台湾优势领域,运用台湾成熟经验,构建产学合作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开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新局面。王新力表示,中国文物协会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长期致力推动两岸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及发展工作,希望双方加深交流,整合资源,为发展创造新机遇。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