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第16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暨两岸青年企业家恳谈会在潍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5 10:08:15

  一根风筝线,悠悠两岸情!4月14日至17日,由山东省委台港澳办、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鲁台港澳交流服务中心、潍坊市委台港澳办承办的第16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暨两岸青年企业家恳谈会在潍坊举办,100余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台港澳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历经16届的持续打造,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已经成为潍坊市乃至山东省对台文化交流的优秀品牌。

  第16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暨两岸青年企业家恳谈会期间,举办了两岸青年企业家恳谈会、“青创talk”座谈会、风筝文化体验、预制菜产业考察交流等活动,并赴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参加了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和风筝放飞活动,赴青州参加了海峡两岸(青州)民俗文化交流活动,赴寿光参观了菜博会展馆、蔬菜小镇、仓颉汉字艺术馆等。

  与会青年代表认为,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对于促进两岸青年文化认同、心灵契合、携手打拼,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表示,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暨港澳青年搭建了交流合作、携手打拼的广阔舞台,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与底蕴,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两岸青年携手奋进的激情与活力。台湾青年来潍创业就业代表、潍坊学院特聘副教授侯佩岑表示,今天的潍坊正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七个加力突破”,在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中阔步前行,一个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潍坊,必将成为两岸青年向往的“诗和远方”。

  潍坊是一座尊才、爱才、惜才、重才的城市,不仅有完备的产业链条、一流的创新平台,还有“高于以往、优于周边”的人才政策,是吸引青年人才集聚的“政策洼地”,青年人才近悦远来的“发展高地”。活动期间,潍坊市委组织部还推介了潍坊的人才政策。潍坊是鲁台会东道主城市,是鲁台融合发展的缩影,是一片文化的厚土、创业的沃土、投资的热土、生活的乐土。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是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生动实践,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写照,已经成为潍坊市乃至山东省对台文化交流的优秀品牌。

  来源: 潍坊市台港澳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