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广州市台联青委会组织“台湾菁英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2:18:24

  2023年4月22日,广州市台联青委会组织在穗青年台胞20余人举办 “台湾菁英汇”交流参访活动。活动的宗旨是联系在穗青年台商、在穗高校台湾学生与本地青年台胞,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广州市创业就业环境、在穗台胞发展等的有关情况,更快地融入岭南文化。

  此次活动,参访了在穗青年台胞创办的“拾光、儿童行为发展中心”,了解该中心自闭症儿童治疗康复有关情况。在“原创元素创意园”的“麦仓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青年台胞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有关文创项目的发展,随后参观了该公司在佛山岭南天地的文创项目。参与活动的暨南大学台湾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参访让他们直观感受到青年台胞创业成果和对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也提升了他们毕业以后留在广州发展的信心。

  自2017年举办首届“台湾菁英汇”活动以来,广州市台联重视发挥这一平台的作用,与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东莞台协青年会等联动,依托青委会紧密联系穗台青年台胞台企,面向台企台青宣传宣讲各级惠台政策,组织参访广汽集团研发生产基地、广汽智能化中心及体验中心,敢为软件公司,香雪制药、思科智慧城等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企业和广州企业,为青年台商在穗投资、创业提供实用信息,为穗台青年交流打造融合平台。(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