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康宁湖南物流分拨中心开仓 系华中地区首个

发布时间:2023-04-25 19:15:53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4日电(记者 邓霞)4月24日,康宁湖南物流分拨中心在株洲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以下简称“株洲B保中心”)正式开仓。这是康宁公司在华中地区设立的首个全国性、多业务、综合型的物流中心,意味着株洲外贸及物流体系再次提上新能级。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宣布物流中心开仓。 

株洲B保中心是湖南省内唯一一家达到国际化消防标准的保税物流中心,建筑面积36600平方米,堆场及停车服务区20600平方米。2023年一季度,株洲B保中心在全国85个保税物流中心排名第48位。

康宁公司是美国财富500强企业,有着170余年历史,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是特殊玻璃、陶瓷和光学物理等材料科学领域全球领先厂商。迄今为止,该公司在中国地区投资超过90亿美元,拥有23家工厂和研发机构,6000多名员工。

康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宁湖南物流分拨中心落户株洲B保中心后,株洲海关为公司提供了24小时“一对一”通关业务帮扶,指导公司通过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保障进出口物流及分拨转运,有利于降低其物流成本和供应链风险,提高物流配送效率,改善和保障包括蓝思科技在内的中国客户的货物配送,拉近与中国客户之间的距离。 

对株洲B保中心来说,康宁湖南物流分拨中心开仓,也意味着株洲B保中心、湘粤非铁海联运集结中心等开放平台的引领作用、集聚效应正在日益凸显,株洲外贸外资发展有了强有力的支撑。

强强联手背后,充分体现了株洲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了株洲城市品牌和形象,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提供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