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省委台办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7 10:32:48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4月26日,省委台办组织退休干部到历史文化名村黄陂木兰乡大余湾、省红色教育基地袁伟将军博物馆实地参观见学,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大余湾古村建于明朝,得木兰山之灵气,钟灵毓秀,人才辈出。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十佳书香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区和湖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袁伟将军红色文化博物馆共展出300余件珍品,有毛主席关于建军、作战的电报,1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及信函,反映中国革命光辉历程的油画,军战史和重要史料,是省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老干部们走进古村和红色文化博物馆,仔细驻足观看,倾听过往回声、重温革命历程,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美丽乡村和重要史料,参观交流到动情处,老干部尚援朝挥豪泼墨,为乡村振兴助力,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各位老党员、老干部在重温历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过程中擦亮初心,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增强党性。支部书记涂阳斌说“实地参观见学让思想教育入心,引发情感共鸣,激励我们退休干部继续发光发热,共同推动湖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侯晓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