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2023年海峡两岸孔子文化春会在济南府学文庙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6:07:48

微信图片_20230427161148

2023年海峡两岸孔子文化春会在济南府学文庙启动。

  4月27日,2023年海峡两岸孔子文化春会在济南府学文庙启动,以视频连线形式在昆山、台北设置分会场。本次活动以“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为主题,现场分为嘉宾贺词、经典文化展演、经典选篇咏诵三大篇章。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于晓明宣布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427170530

台北分会场

  启动仪式由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张连三主持。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和孔子七十九代嫡长孙、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至圣孔子基金会会长孔垂长在济南主会场现场致辞。台北市静心高中校长唐尚智,华东台商子女学校郑京荣副校长分别在台北分会场、昆山分会场线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427161107

  经典文化展演篇章,由弦歌雅乐节目《游子吟》拉开序幕,舐犊情深、寒泉之思,一河山水,两岸乡愁。一声声古琴、一句句吟唱,抒发了思念故乡和亲人的炽热情感。随后,济南市小学生们带来精彩演出,《诗词中的节气之美》《中华射艺》《天下甲骨 泉韵济南》,分别从传统诗词、射艺、文字中展现谦和礼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最后,两岸师生500余人现场连线,共同齐诵《论语》经典选篇,以诵寄情、以吟咏志,感受传统文化之魂,感念融合发展之盼。

微信图片_20230427161607

孔垂长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427161704

活动现场。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