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自贸临空区赴广州招商 诚邀广东企业抢抓“蓝天机遇”

发布时间:2023-04-27 16:49:21

中新网广州4月26日电 (王坚 王子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区(下称“长沙自贸临空区”)招商推介会26日在广州举行。这是自2022年9月长沙自贸临空区在国内率先提出打造“中国民用无人机产业第一城”后,首次赴湾区核心城市进行招商推介,吸引了近50家企业参加。

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湖南是中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长沙自贸临空区是湖南“强省会”战略的核心平台支撑和重要增长点,是该省“离蓝天最近”的地方。

“长沙自贸临空区是湖南省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强省会战略重要平台、通航产业的主要承载地。”长沙自贸临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立祥表示,湖南与广东合作前景广阔。

孟立祥指出,珠三角地区汇集了诸如大疆创新、一电科技、科比特在内的一批无人机优质企业,是中国乃至全球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已形成了配套齐全的无人机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体系;而湖南作为承接大湾区产业的聚集区,长沙自贸临空区作为临空经济发展平台,双方的合作前景不可估量。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经济活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就业和创业政策不断完善,生活配套环境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这里已逐步形成以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极核城市为中心的优质生活圈,为通航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消费升级基础。

同时,湘粤两省地理位置相邻,产业合作互补性强,依托长沙自贸临空区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率先发展的黄金机遇、一应俱全的产业生态,通航产业的发展迎来新的广阔前景。

此次活动由长沙自贸临空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长沙自贸临空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魏检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该片区的发展优势。

魏检表示,长沙自贸临空区位于湖南省会长沙东部,紧邻黄花国际机场,统筹管辖面积68.75平方公里,其中纳入自贸试验区面积为15.94平方公里。目前,辖区汇集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工贸易产业园”五大国家级平台,是五区叠加核心、交通枢纽中心、开放门户轴心的“三心之区”。(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