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新增3个“中国天然氧吧”

发布时间:2023-04-28 15:32:34

3月15日至17日,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办。我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霍州市霍山景区、蒲县入选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名单,翼城历山入选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复查地区名单,相关县(市)接受授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代表我市作了氧吧创建地区经验分享。

会议宣读了2022年天然氧吧创建地区文件、2022年度天然氧吧复查文件,发布了《2022年天然氧吧绿皮书》,并作了“冬令避寒-修养之地”“日光秘境-醉养之地”“温润温和-康养之地”等2022年度天然氧吧创建地推介。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13个地区成为“中国天然氧吧”。我市在安泽县、翼城历山申报成功的基础上,今年乡宁县云丘山景区、霍州市霍山景区、蒲县也荣列“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名单。至此,我市“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名单增加到5个县(市)。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中表示,临汾是华夏民族的根脉,是全球华人的老家,是一片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有温度的土地。一直以来,临汾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在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的专业指导下,在生态旅游、康养学研等旅游产品开发和城市知名度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市上下积极推动旅游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配套项目建设,大力培育特色气候生态品牌,打造城市绿色名片。

记者 张春茂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