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古县第十六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5:40:03

  4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古县第十六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付向平,古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锋,古县副县长周兴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李峰主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于4月27日至5月底举行。付向平从活动开展的意义、筹备情况、安排部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届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的主要特点。一是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旅游深度融合的新探索,是全市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二是深入实施“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新方式,全面提升游客参与性和体验感;三是文旅全媒体宣传营销推广的新尝试。通过开展有场景、有温度、有情感的全媒体矩阵式推广,营造“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宣传古县”的浓厚氛围。

  李国锋表示,近年来,古县县委、县政府立足古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擦亮“天下第一牡丹”独有名片为重心,以“赏千年牡丹、讲相如故事、扬太岳红色文化”为主线,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和文旅融合,全力推动古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界新闻媒体用专业的镜头和语言,捕捉古县之美,宣传古县之美,为古县旅游发展呐喊助威。希望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活动策划单位集思广益、注重细节、精心安排,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文旅盛宴。

  周兴介绍了古县第十六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情况。此次活动将充分整合古县旅游资源,扩展活动区域,延伸活动时间,共举办开幕式暨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走进古县牡丹园文艺演出、“赏千年牡丹 襄发展新篇”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天下第一牡丹 花开美丽古县”Vlog视频大赛、“中国根 黄河魂”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牡丹真国色 名相蔺相如”第二届蔺相如故事大赛等16大类22项活动,全面展现古县旅游文化特色、展示新时代古县精神风貌,让更多游客被牡丹花香吸引,因古县秀美的风景和淳朴的风土人情而流连忘返。

  记者 亢亚莉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