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临汾·赢未来”2023“书香临汾”全民阅读、版权保护暨“绿书签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5:40:28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以及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我市在市图书馆举办“爱临汾·赢未来”2023“书香临汾”全民阅读、版权保护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论述短片;临钢小学表演了《感恩新时代》经典诵读,宣读了《致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和拒绝盗版倡议书,并进行了爱心捐赠。

  闫建国指出,举办“爱临汾·赢未来”2023“书香临汾”全民阅读、版权保护暨“绿书签行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推进“书香临汾”建设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这为我市建设“书香临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书香临汾”建设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名家讲坛、读书会、阅读会、荐书会等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大力构建以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城市书吧为支撑的“十五分钟便民阅读圈”,深入开展“农家书屋”建设,让读书学习点亮生活,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市民整体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闫建国强调,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争创“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学校”,在全社会引领阅读风气,涵育阅读风尚;要加强管理、引导和统筹,为“书香临汾”建设提供政策、人力和物力支持,努力创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条件;要加强宣传推广,培育阅读品牌,强化版权法治保障,扎实开展“绿书签”“护苗”等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同时,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珍惜身处的伟大时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阅读启迪智慧、沁润心田,用书香感知美好、点亮梦想,一起“爱临汾·赢未来”,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郑静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