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第十六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8 15:42:36

  牡丹花开迎客来,国色天香竞芬芳。4月27日上午10时,古县第十六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在国家AAAA级牡丹旅游景区开幕。省工商联副主席卫明喜,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协副主席蔡志强,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步高,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出席开幕式。

  崔元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市旅游景区全面提档升级,进一步激发了发展新动能、形成了发展新优势。今年的市两会提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面叫响旅游品牌,持续强化宣传营销,提升临汾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古县牡丹景区作为4A级旅游景区,是全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古县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文旅产业的部署要求,打造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文旅产品,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释放文旅融合的叠加效应,扎实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本次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以“天下第一牡丹 花开美丽古县”为主题,以“擦亮一张名片”为目标,以“赏千年牡丹、讲相如故事、扬太岳红色文化”为主线。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根 黄河魂”系列文化交流、“赏千年牡丹 谱发展新篇”招商推介会、“赏千年牡丹 带古县优品”特色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印象古县·牡丹花韵”摄影书画大赛、“古县牡丹杯”山西省第三十五届围棋锦标赛等十六大类二十二项文体活动。

  记者 王长波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