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桑植举行白茶文化节 助推茶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19:22:28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8日电 (甘政)欢快喜庆的白族霸王鞭、白族儿女齐跳的白族仗鼓舞,“一苦,二甜,三回味”的白族三道茶,优美动听的桑植民歌……4月27日,2023年张家界桑植白茶文化节暨芙蓉桥白族“三月街”民俗文化旅游节27日在张家界市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开幕。

桑植白茶是桑植县的特色主导产业,目前全县白茶茶园面积达7.95万亩,白毛茶年产量达4500吨,年产值达5.8亿元,有“西莲云雾”“万宝山”“帅湘红”等20多个白茶品牌,全国设有专营店220家,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产品金奖”和中国白茶产业发展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湖南“五彩湘茶”标志性品牌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五大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之一。

“我们制定了‘桑植白茶’新的发展战略,茶文旅融合为一体的百亿产业加快形成。”桑植县委书记曹飞介绍,白族“三月街”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民族传统盛会,此次桑植白茶文化节恰逢芙蓉桥白族“三月街”民俗文化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让旅游成为乡村新的经济增长点。

当天举行的2023年张家界•桑植白茶产业发展论坛上,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与受邀嘉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桑植白茶品牌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相信随着桑植白茶品牌的打造、推广,桑植白茶一定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现场还聘请了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院长陈文胜为桑植县首席“三农”专家顾问。

随后,还进行了桑植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帅湘红品牌桑植白茶系列产品对接韩国旅游团中国市场合作、桑植白茶互联网销售渠道产品联合开发采购1000万、桑植白茶入驻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乡村振兴馆合作等签约仪式。(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