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省发放3000份“生育关怀”礼包呵护母婴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28 19:23:06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7日电 (付敬懿 王虹)为落实“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的要求,解决妇女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即日起至6月30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旗下的长沙普瑞医院,面向全社会免费发放3000份“生育关怀”礼包。

此次礼包包含备孕指导包、优生优育包、排畸筛查包等内容,旨在为育龄夫妇家庭提供“一站式”优生优育服务,呵护母婴安全。凡符合生育政策、夫妻一方具有长沙市户籍(或女方持有长沙有效居住证)的育龄夫妇家庭,关注长沙普瑞医院微信公众号发送“生育关怀”即可在线报名申领,医院根据报名顺序,一对一回访预约,确保高质量舒适就诊。

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离不开科学备孕,如何才能既科学又快速地备孕?此次发放的备孕指导包包含优生8项定性检查、妇科检查、子宫附件及盆腔彩超、心电图、ABO+RH血型、精液分析、卵泡监测1次,通过系统科学的身体检查和备孕指导,让育龄夫妇以最好的状态和最佳的身体条件去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孕早期是胚胎发育的重要阶段,最容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畸形,优生优育包内含血 HCG、孕酮、妇科生殖系统四维彩超,通过早孕期相关检查,避免有害因素,确保胎儿和孕妇的健康。而“NT筛查作为胎儿排畸第一关”,可以在孕早期筛查部分胎儿严重先天发育畸形,为后期的胎儿染色体及超声排畸检查增加一道防线。(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