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8 19:23:54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7日电(记者 邓霞)湖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总决赛26日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启动。全省选拔赛选送参赛人员及自主报名参赛人员共450余人参加总决赛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华盟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总决赛现场分为青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测试项目分五类:一类测试项目是30秒跳绳;二类测试项目是800米(女)/1000米跑(男)、3000米快走;三类测试项目有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举腿、立定跳远;四类测试项目有曲线托球跑、绕杆跑;五类测试项目是坐位体前屈。依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分标准,参赛运动员个人总成绩达到及格、良好、优秀等次的,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带有唯一编号的达标证书、达标等级勋章及手环。

本次活动分别在长沙、株洲、衡阳、常德、娄底、湘潭等多个地级市举办了共40余场分站赛,直接参与人数7000余人,旨在以提高全省人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试达标的手段,来检验民众体育锻炼效果,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在测试场地中,各项目区域划分合理,项目设备齐全,每个项目配有专门的引导员、记录员和裁判员。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测试的选手全力以赴、全情投入,享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跑完1000米的刘先生说:“这种达标测试赛很有意义,我的1000米跑步比起之前又快了3秒,不枉费自己最近都在认真锻炼,这也证明自己最近的运动是有效的,达标测试既能检测自己的运动水平,又享受了运动的乐趣,还提高了身体素质,我回去一定让身边的人也测一测。”

据了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中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试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同时,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打造了体质评估体系和监测标准,为群众更好地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科学依据。(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